超好吃的排骨做法!比炖汤开胃,过年宴客菜,下饭下酒好选择

今天是大年初二,妈妈一大早就开始打电话叫亲戚们来吃饭了。表弟那个无辣不欢的吃货更是点名要叫老妈炒两碗香辣开胃菜下饭,说是很久没吃妈妈炒的菜了。妈妈跑来问我,有没有什么菜式推荐给她,我在食材上扫了一眼,看到排骨,我问她这个排骨打算怎么吃,老妈说炖汤。我一口给否决了,我说做一道辣椒炒排骨给他们下饭或者下酒吧。

排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谓见怪莫怪了!基本三天两头就要吃排骨,而一般都是排骨萝卜汤或者糖醋排骨,对于我们当地的口味喜好来说,香辣口味的更有吸引力。所以这道辣椒炒排骨相当于“顺势而为”了!排骨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,以及大量的骨胶原,可以给人体补充所需的钙,所以排骨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材。

辣椒炒排骨可能听上去特别简单,就是辣椒和排骨扔进锅里炒熟调味就好了,但是想要排骨的口感嫩滑,腌制排骨的环节可谓是这道菜的“灵魂”。爆炒排骨之前不焯水,只腌制,用点儿地瓜粉、胡椒粉、蛋清抓匀腌制,然后再用热油炸制一会儿,再大火爆炒,这样的排骨炒出来才外酥里嫩。

食材准备:排骨500g(肋骨排和上排都好,我用的是上排,比较嫩),青椒4个,红辣椒1个,生姜适量,地瓜粉一大勺,大蒜头两瓣,蚝油一大勺,盐适量,生抽一勺,老抽一小勺,鸡精少许,料酒两勺

青椒炒排骨的做法

Step1:青椒和红辣椒清洗干净,滚刀切成条状。大蒜头去壳切开就好。

Step2:排骨切小块,盛入一个盆里或者碗里。加入地瓜粉、一个鸡蛋清、少许盐、少量胡椒粉、还有切两片姜搅拌均匀,腌制15分钟,让排骨入味。

Step3:准备一口炒锅,锅里倒入食用油,油量可以比平时炒菜多一些。油热之后把腌制好的排骨倒入锅中大火煎炸。煎炸至表面金黄捞出盛入碗中备用。

Step4:锅里的油不要倒掉,继续开大火热油。油热之后把切好的青椒、红椒、大头蒜倒入锅中爆炒炒香。加入一点盐把辣椒入味。

Step5:接着把排骨倒入锅中翻炒,让辣椒和排骨在锅中尽情地翻滚。

Step6:翻炒一会儿之后锅中加入蚝油、生抽、老抽、鸡精等调味料,翻炒均匀,让排骨上色入味。之前腌制的时候排骨就加了盐,辣椒也用盐炒过了,所以这步就不用放盐了,以免太咸。

Step7:最后起锅之前倒入料酒增香,大火收汁就可以起锅盛盘了。我另外加了一点儿辣椒面,这样香辣开胃指数又上一层楼。不吃辣的人辣椒面就不要单独再加了。

外酥里嫩,鲜香爽辣的辣椒炒排骨光是看着就要流口水了。此菜一上桌,肯定会成为宴客餐桌上的“宠儿”。因为过年大伙儿都油腻的怕了,所以看到香辣开胃的辣椒炒排骨肯定是喜爱得不得了!而且大过年的,亲戚们聚在一起必定要小酌几杯,所以这道菜拿来下酒也是绝佳选择!

【馆长碎碎念】:

1、如果喜欢肉质更紧实,吃起来更有嚼劲的话,排骨在过油煎炸的时候,可以复炸一次。这样就能满足你的要求了!

2、过年一家人聚在一起小酌,切不可贪杯,点到为止。祝大家新年快乐~

留言